村長阿婆並不希望男人留在村莊中,她一直有一種不祥的預感,總覺得這個男人會為村莊帶來災難。


有一天,村長帶了一位武將出現。他是以前曾來請阿古夜以其神力和藥草去治好吉野天皇的病的武將。

村長氣憤的指著男人,並咒罵著說:「你是瘟神,我命運你馬上離開這裡!」

男人不知所措,只有低著頭默默受村長的責罵,阿古夜別過頭去,不想面對村長。

看著一真的背影,武將也提醒著阿古夜:「阿古夜,在這種混亂的時局,妳要對來路不明的人小心點!」

阿古夜似乎無法理解為何村長及武將要如此的排斥那個男人。

 

武將難忘著當時阿古夜治天皇病時的感動,「阿古夜所做的藥,具有無窮神力,藥效驚人,在戰時也一樣。」因此,他時常會來請教阿古夜一些事情。

「將軍殿下,為什麼要戰爭?」

「這個-是因為天下正道不正吧?」將軍有一點遲疑。

「何謂正道?人類彼此殘殺就是正道嗎?」阿古夜嚴肅的接著說。

「阿古夜!」村長責備著阿古夜。

阿古夜不管村長的責備,繼續說道,「不管開創出什麼樣的狀況,互相殘殺的事情,還是不會變,人世就是如此。 人都是汲汲於自己的名利,為了爭奪名利而流血爭鬥。怨,呼喚出怨,恨呼喚出恨,在同一個圈圈裡,一再輪迴。」

阿古夜嘆了一口氣,「阿古夜製再多藥也是惘然,為什麼要用藥醫病療傷呢?不就是為了活下去?並不是為了在戰爭中被殺死啊!」

「阿古夜!」村長緊張著說。

「沒關係!阿古夜說的對,不用客氣,請說。」將軍搖搖手說。

阿古夜凝重著繼續說道,「 這種人類真是無聊,看不到真正重要的東西,輕易就結束別人及自己的性命。身體髮膚,並不是人類自己創造出來的。手和腳,就連體內流的鮮血,也不是人自己做成的吧!」阿古夜好似對著眾人,又好似自言自語,她偶爾望著遠方,時而看向其他人,「人的身體,究竟是誰造的?這身體說是我們自己的,卻又不是,我們只是寄住在這個身體裡。你們知道傷害這身體,是多大的罪過嗎?以及不斷地傷害別人的身體,罪過又有多大呢?」

將軍聽完後,疑惑著說:「那麼請問,是誰創造出身體的呢?」

阿古夜笑笑說,「山川、森林、天空是誰創造的呢?樹、草、鹿、狐狸、是誰造的呢?鳥、蟲、魚是誰造的呢?在天空發光的太陽又是誰造的呢?」阿古夜微微的笑著走開,但山谷的迴聲中卻充滿著阿古夜震撼的語氣。

將軍望著遠去的阿古夜,嘆了一口氣說,「 真是個不可思議的女孩,我遇到阿古夜之後,竟然感覺到世界擴大了,阿古夜,也許是訴說神的心,神的女兒吧!」

就在這時候,從樹蔭處出現了剛才提到旅行藝人猿樂一座的人。

「啊!那不就是專護在吉野皇帝的南朝重臣楠木家的首領嗎?」藝人驚訝的說道。

楠木家已去世的父親,是南朝出名的忠臣,戰時有名的武將,就連足利將軍身為他的敵人,而嘆道偉哉武將也惋惜他的死!不只如此,他的兄長也在不久前的戰爭中死亡,現在那個人當上了首領。楠木家可說是吉野天皇最為親近的臣子,輔佐南朝的武將。

藝人心想,「楠木家為什麼來到這麼偏僻的山谷小村來呢?也許監視這裡,就能了解吉野那邊會有什麼動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