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被主管批評了,但我又有些無辜,我應用自信的態度為自己辯解,還是用自省的態度坦然接受呢?

  • 我想改變現狀,但又力不從心,我應該鼓起勇氣突破險阻,還是應該放開胸懷承認現實?

  • 我遭受到失敗的打擊,我應該用毅力堅持下去,還是用自省放棄它?

  • 我想講注定會遭到非議的話,我應該積極的表達自己的觀點,還是應遵守同理心的原則多聽少講?

摘錄於李開復博士 2005年9月21日演講簡報






在人生的路上,幾乎每件事都需要選擇,小則早餐吃什麼,大則人生方向的抉擇!


最近,在工作上遇到一些自覺得不太合理的地方,一直在想,我應要勇敢的表達出自己的意見,亦或是放開胸懷去接受我無法變更的事實?


 


這需要智慧!學習選擇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