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胖子,不熱啊?」心中滴咕著。


 


看著公車外面的梅雨不停著下著,汗也不斷的從背後一直滴著,加上旁邊那個中正高中男生的雨傘靠在我腳上,害的連我的裙子也都弄溼了!


 


我最討厭下雨天了,真不知琦君在想什麼,什麼「下雨天,真好....」,她大概沒有在下雨天的時候坐過塞滿人的公車,哦,不對,是塞滿人、沒位子坐又沒有冷氣的公車。


 


沒冷氣?小朋友,真的,民國七十五年的時候,大部份的公車是沒有冷氣的。


 


可以想像嗎?一輛破舊的公車、為了不讓雨水潑進來而緊閉的窗戶一堆緊成沙丁魚狀的人豎立的站著;沒有表情的上班族、假寐的大學生、有位子坐的幸運高中生拿著書本低頭看著…。


 


「天啊!我真的要窒息了!誰開個窗戶啊,神啊,救救我吧!」


 


車上夾雜著的體味、汗味、香水味、霉味、煙味,快把我逼瘋了!


 


「我想吐!」


 


「鈴…!」


 


「救星啊,有人要下車了,快快,把車門打開!」


 


車上的人微微的挪動著身子,改變一下僵硬的姿勢,有些人常常的吐了一口氣。


 


「老天,有沒有公德心啊!」


 


學生時代的五月梅雨季節上學途中,是我最想要趕快畢業,想像著開著車、聽著收音機的流行歌曲、優雅的一手扶著方向盤、一手撥弄著長髮


 


「碰!」司機狠狠的將門關上。


 


車上的所有事物又回到原樣,好像一切都沒有發生過。


 


真的很討厭下雨天,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