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為主管,讓我變的很自私

  剛開始踏入社會時,總喜歡一群三姑六婆聚在一起討論主管的不是,說主管不懂尊重員工、說主管不願授權、說主管老是藏私,什麼也不肯教...就是主管種種的不是,讓我們這群小職員無出頭之天。算是幸運吧,在我的四周,很多朋友都是大公司的主管或是老闆,有時在聊起工作鎖事時,總會被訓個半死,說我們這些年輕人的工作態度不好等等。說實在的,當時打從心裡根本不贊同他們的說法。但可慶的是,在職場上一向戰戰兢兢工作的我,雖然待過的公司一家一家的倒,但每換一家公司,薪水職位就卻一路往上漲,終於讓我達成學生時代的夢想,當上了中階主管,並帶領了一群小鬼頭開始實踐我對軟體的想法。

  開剛始時,心中的熱情讓我想建立起一個理想中的團隊,決不讓自己成為以前自己口中的爛主管,於是將自己的經驗無私的供獻、細心教導,將大家當成心中的寶呵護,希望大家從此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幸福快樂的日子」似乎只會發生在童話世界裡,隨著同仁對工作的抱怨、離職,我理想中的王國很快的就破滅了。由於付出及回收不成比例,心中開始埋怨起屬下來了,種種的不滿充斥心中,為什麼這些年輕人那麼不敬業、為什麼這些年輕人那麼不懂事、為什麼這些人那麼不上進?當然,同仁抱怨及離職的員工不一定我個人的管理方式,也許是因為和同仁的相處不好,也許是對公司本身制度不滿,但我似乎全不在乎,一味的將責任推至同仁的身上,從來沒有想過要深入了解抱怨的原因(不過,一般屬下大都不會將心中真正的想法告訴主管,說實在的,我也不是神,那會知道每個人實際的想法,關於這點我另有一個觀感,但不在此主題中,下次再聊)。

  就在這人來人往的團隊中,那個主管有心思再去對每個人付出,那有力氣去傳授自己的經驗,還有那個主管想要創造出一個理想團隊,因此,完成公司給的目標,就成了主管首要的工作,他再也不想要付出那種沒有回收的情感,因為,他們完全不知那個員工,會在什麼時候突然會因為某一件事讓他不爽的說要離職。因此,主管們必須變的很自私,讓自己變不具感情,才能在這個職位上長久待下來而不致於發瘋。 現在,我很了解那些朋友們的想法。

  現在的我,慢慢的對自己的理想背道而馳,在想理及現實中掙扎。管理,一直是我的興趣,我也了解管理對一家公司的重要性。有人說,管理,是管理眾人之事,也有人說,人是管理不了的,管理,是要管事而非管人,其實兩者都對,這也是我 個人必須要好好學習的。

  我想,堅持似乎是一個對的方向...當然,也必須向對的方向堅持。


  好主管,真的不好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