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夜晚,天空出現一顆帶著妖氣的閃耀星星,拖著長長的尾巴,劃過京都天空,向西方飛去。


人們流傳著那顆奇異的星,「會不會是妖靈星呢?」大家議論紛紛...。


所謂妖靈星,即是一旦出現,就會使天下大亂的魔鬼星,它會引起天災人禍,是國家滅亡的徵兆。據說在以前只要這顆星一出現,天下就會產生危機!


於是不久,朝廷與幕府之間開始不和,而天皇只好離開京都,遷移到奈良的吉野,因此天下一分為二,分別由新幕府所成立的京都朝廷和吉野朝廷各自為政,武家也分為兩派,而日本全國就變成了戰爭不斷的亂世。


接著,奈良和比叡山等地的大寺廟,相繼發生火災,富士山火山爆發,山頂崩毀,巨大災變不斷地蔓延至各地,到處發生地震、海陸交錯變化,人們都畏懼著這一切不祥的預兆。


就在那時候,有位高僧在某個春日黎明,望見東方天空出現一幕不可思議的景像。


那天,火紅的太陽正從地平面升起,其光茫所照之處,出現一株梅樹,乍看之下,還以為會開出紅色的梅花,但此梅樹竟化為美麗的天女,照亮黑暗,刹那間,全世界為光彩奪目且撼人心弦的光絮所包圍!


「梅樹將隱藏的神之『氣』展現出來,而這個美麗的天女乃是『氣』之精靈,是個女神啊!」


「紅表現出『真』,而花則表現出『神在現世的榮光』,也就是說,她在宣告世人,這是隱藏在自太古就沉睡至今的大地之神,重現在世上,要將妖星統治的黑暗世界變成光明的世界,讓神的榮耀降臨世界,光照大地...」


高僧這麼說著。


人們一方面期望世界和平,一方面等待著使天空開出紅花的天女降臨,但是,戰火越來越激烈,人們的心也開始自暴自棄。時光荏苒,不久,紅天女和妖靈的事,也隨著時間的流逝,逐漸為世人所淡忘...


之後,戰爭持續進行,京城荒廢,武士們來往奔馳於首都大道上,戰火染紅首都的天空,到處都是燒焦的寺廟及房子,殘缺的屍體堆得滿山遍野,小偷、強盜從死人身上偷東西。甚至 在光天化日之下,就到處燒殺擄掠,陽光肆虐,田園荒蕪,到處都是飢餓的人們,不斷地有人因傳染病而死亡。


 


有兩隻烏鴉、天狗,從不知名的地方乘風而來,兩人聊著:


「傳說之所以會有這樣的亂世,是因為首都分為南北兩處,兩個皇帝,北方的京都,南方的吉野,天下一分為二,此世不可治!」


「一國中,有兩個權力互相爭鬥、憎恨,兄弟相爭、父子相攻、家臣犯上,現在的幕府將軍就是這樣。」


「這一切,襲擊著京都,埋在南山土裡的鬼、怨靈,於是開始讓京都混亂,讓整個國家荒廢。」


「仁和寺的禪僧,愛岩山的山伏,變成第六天魔王的先帝,跟隨化為惡鬼的亡者,不斷地擾亂著天下...願神保佑。」


「鞍馬的大天狗說,沒有人警覺到這天下的動亂,是因為神世的因果,凸顯到表面之故。」


「 這大倭靈之元國,本來是神統治的國家,在幾百年以前,唐朝傳來的佛教,勢力擴張,削弱了神力,難道是神佛之爭,引起天下動亂?」


「 在神的土地上建佛寺、拜佛,而神被逼入鎮守的森林中,空留一些儀式罷了!但是,卻仍有人穿鑿附會地說,日本的神是以印度菩薩的姿態出現在世上,從平民、武士到皇家的人都在念佛,連以靈之元的神為祖先的天皇,也都對佛教很有好感。」


「神法消失,使人懼怕著神力,於是人們使用佛教來降伏神的怒氣,神的威信如同墜落地上一般,靈之元的神也只好嘆息了!」


「 此時,就出現了魔界的妖魔,利用佛教,附身到當權者身上,圖謀擴大權力而舉行祭祀,於是僧侶增加,傳佛教者擁有士兵,保護當權者。」


「 真正的神法以及佛教,對於貪圖財富權力的人,一點價值都沒有。他們只是利用神的威信及佛的功德而已。這樣下去,亂世不會平靜,亂世不會平靜!」


 


京都的天皇連續七晚都做了很奇怪的夢,火紅的千年生命之花,照耀著世界,美麗的天女舞蹈著,宣告說若是能將其形象刻成雕像,就能平定亂世!


於是天皇下達命令。


「這一定就是以前那高僧在光芒中看到的梅樹天女,現在是天女現身的時候了!」


「去找佛師!去找會雕刻這座祈禱天下平安的天女像的佛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