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級的朋友一定記得千面女郎這本漫畫書,相信它帶給我們的回憶是無法言語的,當時有很多朋友的一個夢想,就是買一套千面女郎回家收藏。


民國80年8月份拿到第一份薪水,就到漫畫書店訂了一套,當時已出到厚版的38集(以前都是小小一本,後來才出了厚本版的),後來的幾年陸陸續續出了幾集後面就沒有再出版了;打聽之下是聽說作者美內鈴惠已過世,後面的幾集都是由出版社找人代筆,人物的畫法在狼少女時己全變了樣,之後42集也出現了兩種版本;其中有一個版本,是由阮玉冰在梅谷全程演出紅天女(另一個版本只有一點點)。


前幾次閱讀時沒有什麼感覺,因為大多都是隨著主角譚寶蓮的心情起舞。有一次看著看著,突然對紅天女本身的故事內容產生很大的共鳴,若它真有那麼一個故事,或是由那個劇團來演出,相信將會是一部不杇之作。


現在,我要將此漫畫書中紅天女」 的故事,利用文字的方式呈現給喜愛這套漫畫的朋友們,希望您除了可以細細回憶譚寶蓮及白莎莉之間的競爭外,也沉澱下來看這一部神佛之戀的偉大巨作-紅天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