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只要看到有朋友快走到病,都會千交待萬交待。
依照每個人的個性不同,會害怕的流年其實並不同,不是每個人走到臨官,帝旺都會高興,如,他是一個退化型的人,抗壓性低的(此部份往後會教),其實反而很怕遇到臨官,因為事情一多,他反而會退縮。但走到病,不管那一種人都是會很慘很慘很慘的。

病,故名思義,就是生病了。我將生病分為三種:

1. 流行性感冒
2. 個人身體出問題
3. 心病

第一種最麻煩,因為是別人害你生病,你無法控制。代表著,因為外在環境的問題,造成你的運勢受到影響。如,年初幫一位朋友看,他本身本來沒有問題,但老闆硬要他接一個 team,且不接不行。他只好硬著頭皮接下來,而此 team 的作風又和他不合,要他接,就是那 team 問題一堆。加上原team 的頭頭他無法完全掌控,剛開始也不會聽他的,所以造成工作上一團亂。又或者是,因為別人的決定,讓自己的工作一團亂,重點在,自己又無法控制及處理,決定權不在自己。

若遇到這種事,都只能勸自己多做少說,做好保護自己的打算,等來年,或者是看機會點,再來看如何驅避了。

第二種是自己的問題,可能是延續前半個圓的流年,無實力及做人太糟,造成沒有人幫忙自己,而讓自己做事一敗塗地。這事是可以避掉的。如何避?當然,充實自己的實力是一種方法,避免走到病才讓自己很難過,因為不只這一年,往後幾年都會受到影響的。再來是,走到病,就不要強出頭,凡事多想多計畫,以防手忙腳亂,讓傷害降到最低,別讓癌細胞再擴散。

第三種是心病,此年疑心病會很重,總會覺得別人要害他,結果根本沒事,也許都不是大條的,煩惱的事很多,心總亂亂的。

生病只是一種比喻,就是指此人在此年,很多很多事讓自己心煩,而人一旦心煩,行動上就會較容易出錯。不管工作及家庭都是。

也有一次經驗,幫一位朋友算,前一年才走到病,我問她工作好不好,她告訴我好的很,她是業務,那年 ERP 賣了很多套,我想除非她騙我,不然怎麼可能走到病會佷好,然後就聊到家庭,她才說,去年,她和老公離婚了。細節不方便說,但聽起來真的很糟很糟。

走到病,是很糟的一年,只能讓自己將風險降到最低,其它的,就只靠自己的智慧去解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命理 姓名學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