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這裡大家都不太用行車記錄器?若來代理一定很賺錢!」

 

「為什麼這裡沒有平版衞生紙?若找人來做一定很可以賣的很好!」

 

「同事說這裡網站賣的東西都是假的,若我們從台灣進口來賣,一定很熱!」

 

「為什麼這裡沒有 XXXXXXXX?若來賣,一定不錯!」

 

 

剛到這裡,發現為什麼很多東西台灣有,而這裡都沒有。貿易不就是互通有無,若來這裡做生意一定很不錯。我想看到這裡的人,應都開始笑了,嘲笑,我知!

 

賺錢那麼容易?有多人都看到這裡的商機?

 

這幾天在做客戶訪談,談到撈取潛在客戶名單。此客戶主推產品是保健營養品及代粧保養品,且屬高單價,一盒五片裝的面膜要 1200 台幣左右。在台灣的各位想想,會去想要買這些東西的人,年齡層在什麼地方?

 

客戶說:「二十五到四十五」。

 

欵,我有欵問了,怎麼會呢?我心想,若我要撈名單,則應落在 25 50以上,而 35 50應是主要客戶群吧。25 35的的百分比不會多的,而 40 50以上的,有錢又會想要保養保健的吧。為什麼這客戶的名單落在這區域呢?

 

我沒說出來,回家想了想,和另一位同事聊了一下此事。

 

「千萬別拿台灣的思維在想中國,在中國,很多 45 以上的人沒有錢,沒有文化,這麼高的價錢賣給誰?有錢的懂保養的,反而落在 80後的這一群人,就是 35歳以前的這一群人啊!」

 

對啦,所以,有想過嗎,為什麼這裡行車記錄器少?因為亂開車的人多,包含自己。

為什麼沒有平版?這裡我還沒想通。

為什麼不進口台灣的東西?因為政治因素多,且進口稅貴,成本高,價錢高,買的人少。

很多為什麼,為什麼現在的台商都做不下去?

 

 

中國太大了,上海人的習慣不等於成都人的習慣,千萬不要看到一個現象,就認為全中國都是如此。

 

所以,到這裡,也學到一個看事情的眼光:「不要以偏概全!先評估人性,再去做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