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提醒:以下說明只標出重要,看盤要看全部,千萬不要只看片面哦!)

 

 

雖說斗數中的十四主星並沒有好壞之分,但說實在,就不太喜歡巨門這一顆星。因為先入為主的觀念中,它總是和「口舌」、「陰暗」、「是非」關連在一起,有它在的宮位,似乎都不好。若再加上化忌,實在讓人不知怎麼去化解,尤其在六親宮位中。

 

其實巨門沒那麼不容易趨避,只要掌握它很明顯的特性:「口舌」、「陰暗」、「是非」這三項,是很容易去理解的。巨門有化忌、化權、化祿三個四化,巨門化權及化祿都是很好的,在此先不提。先看一下如何去看巨門及巨門化忌這顆星。當然,巨門和其它星配合,也會有不同的效果,在此也先忽略不看。

 

一聽到到「口舌」、「陰暗」、「是非」大家就總覺得它不好,但他其實也代表著另一種意義:

 

口舌:只要運用的好,為什麼不能說是口才呢?

陰暗:若是運用的好,為什麼不能說是一隻夜猫子呢?或是長的不好看?

是非: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自己存在是非之中,却又可以得利呢?

 

我常提倡一個觀念,以上擁有這個盤的人有多少?每個人都不好嗎?那這世上不好的人都是巨門的嗎?我相信大家都可以判斷這是很荒謬的結論。

 

如我若看到以上命盤的人,我會如何問盤及論盤?

 

一。我問他工作是不是要靠口才去說服或賺錢?答案是,他是業務。

二。我再問他,工作場合是不是在陰暗處?他回答不是。

三。我再問他,你的工作是不是以【被動】的,別人找他幫忙為主?他回:算是。

四。我再問,是不是做的不太開心,且業績也不好,工作中是非很多?答案:是。做的不太好。

 

我為什麼會如此問?

 

此盤命宮為天機,巨門在事業宮(在對宮還有一個太陽化忌),在命宮中有天魁天鉞,表示,他命中是別人的貴人,一般來說,是別人遇到困難,客戶主動找上他為主的工作,且,巨門為陰暗,所以不管是工作場合,或是做的事都不太見光,要暗地裡來或是不是很開心的場合,若是都不是類似這樣的情境,他一定做的不開心。那麼,你認為他做什麼工作好?沒有一定的答案。為什麼?在這個社會中,這樣的工作太多了,如殯葬業、修片剪接師、IT 中有一個恢復硬碟工作的、化驗師、收債的、偵探社、代書、賣不能大肆宣傳的商品的業務等等。只要是符合以上的性質的工作,他做起來一定得心應手,若不是,那麼,就有可能一天到晚和別人吵架生存在一堆是非之中。

 

如上盤之人,之前在做房屋仲介,做了多年業績並沒有很好,我和他老婆說過,要不要轉換陰宅?老婆說,不,他很怕這東西,且環境複雜。結果去年還是轉了職在醫院的太平間工作。我相信他符合了命盤的應徵,絕對會做的比之前賣陽宅順手很多,有時,這就是天命,其實福報很多的(太陽化忌也入了福德宮,也可以做轉化)

 

若此巨門在命宮呢?

巨門在命宮一定長的不好看嗎?也不定啦,若長的好看些再整一下型,當演藝人員囉(不少主持人及老師是巨門的人呢)。

 

若巨門在財帛宮呢?

嘿嘿,不少暗盤呢!

 

若巨門在田宅宮呢?

家裡一定暗暗的陽光透不進來,如一些高樓中的小矮房。住這樣的房子反而會減少家中是非。

 

若在父母宮,子女宮,交友宮,兄弟宮呢?

君子之交淡如水,不要太過親密,保持良好關係就好。

 

下次看到巨門,別再怕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微斗數 巨門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