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著天做事,逆著個性做人這句話,一度成為我在職場上的座名銘。順著天做事這件事,是的宗旨,完全沒有任何異議,但這逆著個性做人,我曾懷疑過一陣子。當然,這句話只是在鼓勵大家,不要放大自己的缺點,尤其是那些太會暴衝的人,可以的話,忍著些。

 

曾經有個老師對我說,一個人的個性若可以改,斗數就要重寫了。我原先不信他這句話,但在過了若干年的觀察及印證後,實在不得開始去「思考」這一句話的真理。當一個人如果逆著個性做事,除非他真是聖人,當然,不排除真有這種人,不然,我相信他不會太快樂,因為生活中總是在取捨中渡過。

 

那到底逆著個性做人行不行?狗改不了吃屎這句話絕對是有道理的。

 

做自己吧!

 

這不也是呼應了前一句話順著天做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Ki 媽咪 的頭像
    KiKi 媽咪

    都會女子的異想世界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