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提醒:以下說明只標出重要,看盤要看全部,千萬不要只看片面哦!)

 

 

紫微有不少門派,對某一些星性的解釋有所不同,尤其是天同這一顆星。

 

一般都會說,天同是福星,因此,天同不怕煞,所以天同是不化忌的。但在中州派中,庚年生人天同是化忌的,這和其它門派有所不同,需在此做說明。

 

之前在紫微斗數改運小智慧(53)-苦難心志之天同、天梁中提過,天同的福不是天生的,是需要有點苦難,最後才能否極泰來,因此它有著【失而復得】的情況。

 

依照【失而復得】這句話推算,天同的星性就是,有、沒有、有、沒有、有,事情發展如同心跳圖,起伏不定。但叫做福星也不是白給的,因為最後的結果都是好的。而化忌了,星性不變,只是這起伏時間更長了,而波折也更多。

 

這星性若在非六親宮,如在事業宮,則就表示工作上不太穩定,或做事容易丟三落四的。若此現象在原局事業宮,建議在工作上最好找那種短期可以完成的工作(需配合其它主星及宮位判斷職業),如若為是做建築的,盡量接幾個月或一年內工期的,不要去做那種要蓋兩三年才能完成的工程。但若是非長期工作內容時,必須要把切分設定目標,一步一步檢核再完成下一步。

 

若在財帛宮,最好是收現金,不要有太長的應收帳款。若發生在流年投資,若田宅宮不好,就別去浪費時間了。

 

我以我自己做案例,如下盤。

 

這是 2016年的流年盤,在陰曆六月,也就是陽曆八月份我從公司離職,原先已找到一份工作,但因為條件沒談好而作罷(文昌化忌)。至今有不少工作機會,但我已不想再去考慮,因為自己很清楚,只是浪費了心力及精神,何必把自己搞的不開心,到陰曆十二月,就應該會有一個機會再做決定(且對我來為外派或外資,因為巨日為異族)。

 

 

以此性質推,若是在人際關係宮位,如交友宮、夫妻宮、父母宮、兄弟宮呢?

 

天同在說法上,也常被形容成小孩。小孩的個性很容易理解,單純、反覆、以自己利益為主(因為他不懂,只要有好吃好玩)、需要被呵護、有些小孩還不受教,這些都可以用在人際關係宮位的解說上。因此,天同星在人際關係宮位,其實並不好,你就要像一個父母一樣花很多心力去照顧這一些人,而化了忌,星性不變,只是變的更變本加厲。

 

因此,若你的夫妻宮有天同,另一半不是嚴厲的皇太后,而是嬌嫩需要你呵護,家事就包給你了(除了天同太陰在子宮外)。

 

交友宮或兄弟宮呢?除了朋友無法長期在一起外(有、沒有的性質),也同夫妻宮外,需要你照顧,因此,你會覺得很累,什麼都要幫他想好做好他才會動一下。

 

轉化方式是什麼?

 

對待小孩的方式都一樣:「用大人的高度和他溝通!」意思是,不能放縱,一旦你對他越好,越容易拖累你自己。

 

再以我自己的盤為例。

 

放權,慢慢培養屬下及小孩,才能把工作做的更好、更輕鬆。我觀察及實驗二十多年了,很確定此法很管用。

 

紫微真的是一門很好玩的學問啊!

 

 

arrow
arrow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