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過成都的人都知道春熙路
類似上海的南京東路
類似台北的忠孝東路及西門町的合體
2013年來時,沒有太古里
這次到來,朋友介紹我一定要去太古里看看

太古里,緊接著春熙路,同一站地鐵站





現代化商場林立的春熙路另一頭
有著一片風格差異很大的建築群




太古里是一片二,三層樓高的大片商場



有著和一般商場一樣的服飾百貨
 



也有著不同風格的餐飲



中國人又不用 LINE
但是 LINE FRIENDS 主題餐廳却在每個城市中都出現



不知是因為今天天氣放晴,人多了
還是這商場人一直都很多
在旅遊業景點介紹中的照片,原讓我想像著它應是休閒的
現在却讓我有一種建築及體驗很違和的感覺




走著走著,看到一片古代建築的紅色圍牆
突然很想要繞過去看看是什麼商場




沒有想到,竟是一座寺廟



大慈寺建立于唐玄宗時期,不但有 1600年歷史
也是玄奘法師正式出家受戒成為比丘的寺廟




以前都市的大寺廟寺周圍總是有著熱鬧的市集
想像著古時候的春熙路,是人來人往求菩薩保佑的平民百姓
現是追求時尚的年輕人的聚集場所

 


一入大門,就像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就如同上海豫園內的城隍廟一樣
只是
大慈寺不用門票




大慈寺內有很多佛殿




虔誠禮佛的人不少
 



今天突然從熱鬧的太古里轉進來
還做不到心靜的境界
下周日特地再來慢慢的體會

 


註:大雄寶殿

走著走著,看到一家名為繡蘭道的繡紡
 

眼前一幅觀自在菩薩的畫讓我震撼
色彩豔麗却不失尊重
隨意榻坐却不掩菩薩莊嚴
完全可以觀照出"觀自在"菩薩的意境

這完完全全用絲繡的
這幅為非賣品

 



其它佛像的絲繡想必也價值不斐

 



回來一查繡蘭道的資料才知
原來吳奇隆及劉詩詩婚禮的禮服
也出自於繡蘭道




我非常喜歡這一幅水墨蓮花
-出淤泥而不染-
28000人民幣

 



看到一幅我完全買的起的作品
對於它的喜好,決定下手

280元人民幣





對於太古里半日遊,我好像在大慈寺逗留的時間更久一點



春熙路及天府廣場地鐵站人太多
騎著摩拜往上一站騾馬市坐車

悠閒在成都的馬路上,心滿意足的回家!


 






 

 

 

 

arrow
arrow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