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己亥年。

己武贪梁曲,对应禄权科忌为,武曲化禄、贪狼化权、天梁化科及文曲化忌。

 

继 2018 年的戊贪阴阳机对现实的期望过剩,很多公司大多没有达到原订的目标,原因在行动力不够,因此在 2019 年更要重振旗鼓再次冲刺,对个人来说也是。不如预期的计划,期望 2019 年可以投入更多精力取得成功。

翻开己年的各类词汇,不难找出规律性。


武曲化禄

武曲是财星,很多人一看到武曲化禄就开心的不得了,殊不知武曲的另一层意义为:「技艺及行动」。加起来就是:「必须利用实际行动及自己的技能取财」。所以在古书上对武曲的评价不高,原因在古时做官的比以专业技能取胜的人地位高,但放在现代是不一定的。

因此,2019年对有著专业技能的公司或人来说,更可以如鱼得水。从事服务业的公司及人,必须加入专业性元素才能增加进财的可能性。

 

贪狼化权

忙碌应酬的贪狼,在化权的年代中,似乎更忙碌了。贪狼的勇进固然不错,但容易落入投机、以小博大的盲目行动中。「一毛钱不落虚空地」、「钱花在刀口上」固然不错,但是太过了反而会落入进退失据。若在六亲宫且煞星多更是,对人太过苛刻反而容易遭到反噬(尤其冲上文曲化忌)。

2019年应减少不必要的应酬及无意义的忙碌,不如筛选一下对象,多去结交专业人士提升自我的能力。对公司而言,必须要找到一个技术点去突破。

 

 天梁化科

天梁化科有著良好的名声,有机会名扬四海。但天梁的另一层意思是「清白、督察」。意思也很明显,就是要「洁身自爱」。对公司而言,2019 年加强内部的管理,会比对外扩张更重要。

 

不少人会问,这四化是否有优先顺序,告诉大家,还真不一定。命运好玩的地方就在这里,要看你自己怎么玩。当然,更正向以及积极的操作方法是,要避免「权挑忌」、「禄挑忌」、「科挑忌」。

 

 文曲化忌

因为接下来的这个文曲化忌,是一个让人很头痛的星。古书中说文曲,为异路功名,有别于文昌的正统。文昌的人脑子单纯,这是好的形容词,若化忌或是煞星太多,容易落入固执及迂腐。而「异路功名」的文曲另一层意思,是不遵守世俗的游戏规则,如有空劫入,绝对是创意大师。而化了忌的文曲,当然把这「异路」的黑暗面发挥的淋漓尽致,浮夸、欺骗、心术不正,进而毁谤、口舌、流言、误会四起。

 


2019 年运势总结

1. 没有使用专业技能或技术去进财,只是表面声势浩大,年底算算帐又是到头来一场空(权挑忌)。

2. 只是一味的只想投机不愿付出,容易演出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戏码(禄挑忌)。

3. 个人不好好好爱惜自己的羽毛严守规距,公司没有做好内部的监督管理,如流程的一个小失误,造成接到一堆投诉以致于外流言四起,伤了自己及公司的名声(科挑忌)。

 

 

2019年,是一个公平竞争的年份,就看你之前的基础打的好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