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书上对身宫的深入详谈不多,大多都只淡淡的提出,命宫为先天,身宫为后天,总认为身宫是一个很大不可以宣说的秘密。命身宫普遍的说法为:命宫好坏、身宫好坏四种排列组合,如下图。

 

身宫只会落在命宫、夫妻宫、财帛宫、迁移宫、事业宫及福德宫六宫。依宫位的排列顺序如下:

 

 

身宫在命宫

命宫为先天,除了是先天的格局外,也是此命主第一运限的大限盘,代表著命主一出生的生活,家庭是否可以给予良好的生活环境;父母的关系影响著是否可以给予支持及关爱;兄弟姐妹的关系也会影响著以后人际关系的发展等等。因此,身宫在命宫者,影响了命主以后对自己生活周遭的重视,一般身宫在命宫者,生活的范围多在原生家庭及小时候的环境中打转,与原生家庭的牵连较多,命主会较重视可以去掌控自己的生活为主,若命宫的星曜好,从小就很清楚且认清自己的生活目标(命身叠),也可以打理好周遭环境;若是星曜不好,一生都忙于打理自己的生活或烦恼家人及亲戚,如除了要照顾自己后来的家庭,心思还要放在原生家庭中,如兄弟宫不好,可能还要去救济自己的兄弟姐妹。

 

身宫在夫妻宫

夫妻宫为感情的寄托所在,因此较为重视感情及家庭,一旦没有了感情,如在婚前没有男女朋友会不安;婚后没有得到另一半的认同就会失去重心,生活及心绪受另一半的影响较重(未婚者不一定是男女之间的感情)。运势为阳女阴男者,在第三个运限即会遇到夫妻宫,若夫妻宫的星曜好,则在第三个运限以后星曜不好,都会有另一半的感情支持;若夫妻宫星曜不好,在第三运限不容易得到感情寄托的伴侣(不是不能结婚哦),之后的运势不管好不好,总有无法跟另一半分享或支持的失落;若是阳男阴女走顺行,不管对方条件好或不好,一生中总是在追求一段完美的感情,因为一辈子可能都走不到身宫所在的夫妻宫。

 

身宫在财帛宫

财帛不只代表著实际上的物质享受,这物质享受是结果,另一面则是自我表现欲望。因此这一生都在追求别人认同自己,在职场上的认同代表著金钱及权力。运势逆行者,在第五个运限则会遇到财帛宫,一般人大约会落在 40-50多歳之间。若财帛宫星曜好,则在此运限可以得到命主想要的生活及期望(什么样的生活及期望依星曜而定),之后运势若好,之后的生活不会太差;若不好,则只是原来的生活减少一点色彩,但心总是定的。但是若是在财帛宫的星曜不好,不管后面的运势如何,身宫没有达到他想要的,一生总是一个遗憾在那里,甚至于还是在追求,可是时机已过,只是徒劳无功。若原局福德宫不好的人,那么真的是含恨一生,若是原局福德宫好的人,再看后天的修行造化,是否可以让自己找到生活的重心。

 

身宫在迁移宫

迁移宫代表著外在大众人际关系,延续代表著外在资源的取得,以及个人名声。可见身宫在迁移宫的人很爱面子,面子最重要。因此若命宫好,迁移宫也好,那么表示可以依自己的能力得到名声及资源。而若是命宫不好迁移宫好,那么只能说他自我感觉良好,标准打脸充胖子那种,已经没饭吃了出去还是要拿名牌包。若是命好迁移宫不好,那么,也是一生怨叹人生际遇不好,有点千里马遇不到伯乐的感慨。迁移宫在命宫对宫,不管顺行或逆行,走到此运限已多是70歳左右,因此,身宫在迁移宫的人,大多数人都在追求一个名望及大众的认同。

 

身宫在事业宫

事业宫的人,对工作事业很认真且重视,或一生都在工作中打转,但好或不好再看事业宫的星曜而定,事业宫的解释大家都很熟,其看法跟上述几种一样的逻辑,不再赘述。

 

身宫在福德宫

身宫在福德宫的人,追求自我的价值观,自我认同感较重。这价值观是什么,依福德宫的星曜而定。因此不少书或老师会提出,身宫在福德宫的人会较自私,原因在于,任何事情,他只在乎是否符合自己的感受,以及有没有符合他个人的价值观。若是顺行的人,福德宫在第二个运限就会遇到身宫,星曜好的人,在年经时就拥有好的价值观及思想,不管之后运限好或不好,总能自我调适的好;但若星曜不好,那么价值观就会所有偏差,之后的运限若不好,则每日都会怨天尤人;若命好运势好,则看生活周遭是否可以满足他的价值观去决定他的行为。若是逆行的人就比较麻烦,福德好的人一生都在追求思考人生价值,但福德宫不好的人,一生都无法满足现况,就算他已家财万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宫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