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照電視劇香蜜沉沉盡如霜一劇中的人設來探討,安星準確,但人物純屬虛構,依此盤討論學習)

 

從上兩篇香蜜之夜神潤玉的盤中,兄弟宮為廉府,因此本篇來談一談他的兄弟,旭鳳。但在此須要先理解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命主盤中之六親宮,兄弟宮、子女宮夫妻宮父母宮的星曜,並不代表對方的命宮是如此星曜。此四宮顯示的,是命主與對方的關係,或是對方之性格或是工作性質。本篇只就劇中的人設來做為學習探討。

 

 

剛開始的劇情旭鳳的霸氣很容易讓人覺得他有可能是紫微星或是破軍星,但隨著劇情的發展,會發現旭鳳的個性反而沒有潤玉果斷,但在感情比潤玉豐富很多,再加上生活周遭的事,排出己年十一月未時,廉府在戍的命盤。

 

「廉貞一星性難明」,是學紫微的人都知道的一句話,【可以參考紫微斗數改運小智慧(8)-廉貞一曜性難明?一文】。廉貞一星為斗數中的「次桃花」,但所謂的「次桃花」非完全是男歡女愛,桃花一星可以延伸為好人緣、藝術等等。廉貞星的人外表給人感覺輕鬆幽默,有時在男女之間的尺度上又有點輕佻,但大多時候只限於言語,但不是玲瓏圓滑的感覺,這為好人緣的原因。

 

為何性難明?除了廉貞一星亦正亦邪外(取決於會的星,如遇文曲化忌,那麼心態就不是那麼好,除非利用職業來做轉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廉貞在命,事業宮永遠有武曲一星。武曲為一板一眼的,因此嘴上跟你稱兄道地的廉貞星,遇到真要執行落地時,就是按照規距來,甚至於到嚴厲的地步,所以會讓人摸不著頭緒,怎麼一轉眼【翻臉不認人】的感覺。實質是因為廉貞星做事是有很明確的底限不會越矩。如同當旭風懷疑錦覓可能是同父異母的妹妹,馬上保持距離回到應有的分寸。

 

此盤中紅鸞天喜入命宮,不一定是長的美若天仙或是帥氣逼人,但一般都討喜。劇中旭命人設長的不錯且桃花很多,說實在,這選角鄧倫的長相及表演真的很符合此盤的個性。

 

 

廉府同宮,一定在天羅地網的辰戍二宮,而天府卻又是有著極其保守的星性,只能當一位稱質的領導,當有了一圈地,是一位力求安定的人,並非適合去開創天下、維護世界和平的人,所以這兩顆星在一起,是一個有著感情豐富、有著理想抱負、卻只能在空中閣樓創立事業。廉府的人若是沒有一點煞星去激發,很容易永遠躲在舒適圈走不出來,但若吉星會照的好,如文昌文曲等,那麼在藝術文化上可以有一翻不錯的境界,可以在自己的一片天中有著很好的成就。

 

我相信旭鳳在初期真沒有想跟潤玉搶天帝之位,只想輔佐天帝或是潤玉,實為天府一星的特性,也比較適合他,而後期被逼到了魔界也不見他有任何的建樹,只是一個精神象徵,真正幫他平定內亂的是鎏英,等到旭鳳得到愛情後,真正想回歸守著心中那一份田。

 

 

廉府的夫妻宮為破軍星,破軍星在夫妻不算好,總要有磕磕碰碰才能修成正果。夫妻宮是一個很私密的宮位,其實不宜太多的吉星對星匯入,表示另一半或自己的桃花很多,此盤中,魁鉞左右均入,加上截空,這是很可怕的,可見在戀愛的過程中,另一半是很容易被第三者截走的,因此若分手,多數是這樣的原因,而不是什麼個性不合。這部份在劇中的表現應再也明顯不過了。

 

 

再來父母宮的太陰天機,以及文曲化忌,應都應了他這個天帝爸爸的個性,因此為原命盤,因此反應的也為第一運限的徵兆,機謀及早期的帝位得來不正的口舌事非。父母宮及田宅宮是要拿來定盤很重要的宮位。

 

 

財帛宮,一般人都會認為是財位元,其實不完全。真正財位在田宅,而財帛為進財的方式容易度,甚至是期望及外顯的物質表現。以此盤,祿存在財帛,當然他代表著他一生下來的富貴,其實祿存為養命之源,所以他是對自己的期待很執著,意思是,他想要完成的事,會很努力去達到,所以千萬別以為財帛宮有祿存就是很有錢,這是這個星的名字給不少初學者的誤解。

 

 

天府星的人,福德宮一定有貪狼,若是福德宮煞星太多,外表圓融的天府,實質是一個偽君子。這點是在看天府的人一定要注意,因為大多人只是知逢府看相,實際上福德宮也是一個重點。

 

探討到此,有沒有覺得旭鳳就是一個廉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