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產品讀後心得:保持90分

 

幕後產品整個架構是在網易云音樂的案例中進行,第三章節為需求分析與分法論。

 

需求分析還是要延續在公司的長期或短期的戰略下進行,再加上前一章的用戶定位,來進行需求收集及分析,之後再將需求轉化成功能。

 

此章節用兩個案例來說明,一為作者認為的偽需求的AA收款,以及"教育用戶,不迎合用戶“的觀點。此點心得為,若不是龍頭,想要教育用戶,實在太難了。

 

舉個例,公司APP我設計了一個操作,平舖顯示分類來選擇產品,用戶可以一眼看到所有角度的分類,只要點兩下即可以找到你的產品。但老闆說,這頁面操作跟外面市場的 app 不同,擔心用戶無法接受。

 

在用了一年後,我放棄我的設計,改用市場上習慣的操作,但對用戶來說,無法一眼看到所有分類,需要清單展開。此功能昨天才上線,我會答應實質也是想要測一下我的設計概念。

利用角色,場景及流程的分析方法,是標準的 top-down 分析方法,花時間但正確,適合產品經理的分析,不適合項目制的產品分析,需要不同的場景,選擇不同的工作模式。

 

 

以下為書中幾個重點: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Ki 媽咪 的頭像
    KiKi 媽咪

    都會女子的異想世界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