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府,存在子、午兩宮同坐。

武曲是財星,行動取財,天府也是財星,但卻是守成理財,兩顆星在一起,不是加乘的效果,反而是矛盾的。但這星在命宮,不是財帛宮,因此代表的這進及守,是指個性或環境而言。有可能是進攻的多一些,有可能是保守多一些,知道特性,會更容易在做取捨時有參考性。


武曲化權,已很明顯,武曲的進取性,會比天府保守性多一些。若沒有化權參照,那麼要再看福德宮及父母宮的狀況。

 

此組星在命宮,福德宮一定是貪狼獨坐。貪狼若是有火鈴,則成火貪或鈴貪,是為快速發展的意思,這在福德宮就是性子急了,那麼,是降低了天府的溫潤,加強了武曲的剛硬。若是有其它煞星,在古書上都指出,容易有不良嗜好等,降低了財氣。

但此處廉破府表示保留此說法,因為,必須要再看情況。
 

因為福德宮的對宮是財帛宮,是另一顆次桃花,廉貞在那裡坐著。廉貞+擎羊,加上原有命宮的武曲,有可能是在建築業、裝潢業、藝術行業、娛樂行業(後制、剪接等)、電腦業、記者、機器設備設計等相關的工作。若有桃花星入或空刼的天馬行空,若轉化的好,那麼有可能是以設計專業技術進財,技術人員的理財能力不好是一種很普遍的現象,也是因為專業培養造成的思維差異。專業技術性強的人很少會去利用買賣股票、用錢滾財去理財,可能會不計成本花費很多錢去完成一個設計,這是很有可能的,但不代表沒有錢,沒有進財,這是在現代社會,對的很重要的一個觀念,因為所追求的目標是不同的,財帛宮,也是代表一個對自己的期望或回饋的結果。所以不要看到煞星就急於判斷沒錢沒財或是很什麼的,因為古人除了考試做官什麼都不好,在現代,應好好的利用煞星的特性做選擇轉化,來發揮星盤的特質才對。

此盤中,福德宮無太多煞星,但也無太多吉星入,只有左輔及文昌單星,不能構成大格局,但最起碼在人格上可攻可守,人品是不錯的。財帛宮有天馬及祿存,且煞星不多,進財很穩健,但必須要多走多動才有財進(祿馬),加上武曲化權,絕對是進取心及行動力很強的人。此時,可以把天府的信用及圓融發揮的好,那麼此人的格局及事業是很不錯的。身宮在命,若是家中有自己的產業,則可繼承,再行發揚光大,不必一定要自行創業。若真要創業也行,因為父母宮好。

再來是看父母宮。此盤父母宮很好,雖有三煞入,但主星的強度夠,表示小時候有得到父母蔭護,家中環境不錯,多少有一些小挫折,其實都可以過的了不影響太多。父母從事服務業,有可能是跟機械,水電相關。

若真要去注意的地方,在事業上不適合合夥,因為天同化忌及天梁,加上武曲已是獨來獨往。若是一般打工上班者,真心好友少,在工作上的朋友不需投入太多感情,因為投入越多,可能容易傷感情。
 

再來是男女感情部份。破軍不愛坐夫妻宮,另一半的個性較獨立,而武曲個性也硬,因此容易有衝突,但若是可以尊重另一半的工作及生活,如,自行創業者,不要一定要求另一半要在自家工作,可以讓她有自己的事業,把破軍的衝勁發揮到外面去。若是打工上班者也是,可以求同存異,讓彼此有自己的空間。我也有一個很好的朋友是武府,夫妻兩工作及生活差很大,但真的互相尊重,現已五十多歳了,感情好的很。

 

看盤除了分析原局外,需再參照之後每十年運勢,以及流年的變化。因為有些人原局盤好,但是現在就是不順,因為運勢及環境,如,此人做建築,結果這幾年建築大環境不好,一定會受影響。而另一個人做電腦業,結果互聯網起,那麼就很順,但不好的地方也許會顯示在其它宮位元。所以,若要好好的看盤,必須要綜合分析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