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微除了在子午兩宮獨坐外,有丑未的紫破、寅申的紫府、卯酉的紫貪、辰戍的紫相,以及巳亥的紫殺五種雙星組合。

在此之前先來討論一下七殺這顆星。

七殺在不同的書,甚至於在相同作者但不同書中,有著不同的解譯。七殺有些類比成將軍星,因此較為勞心;有些類比成探子,因為此星往來獨往,可掉臂而行。

但要在定義七殺之前,又不得不先把相類似的另兩個星做一個比對說明。


破軍,這似乎沒多大的反對意見或不同解釋,先鋒部隊(難聽一點叫炮灰)、除舊佈新,永遠在攻城掠地,可攻不可守。因此勞力、給人急躁、不安定的感覺。


武曲,說是財星,但必須以行動取財,區別於跟天府的守財及太陰的計畫取財方式不同。但很多書上又說武曲孤克、剛烈,財星為何會如此?因為武曲屬金,特質為跟金屬相關,古時跟金有關的,是錢財、武器以及金屬工具;金又屬西方,為秋、有肅殺之意,因此武曲人個性上較不是那麼溫和。武曲為兵,兵有很多種,也有很多層級,格局大者可成為大將。除非是技術性專業人士,不然只要凡事不親力親為,是有能力指揮大規模部隊,但不宜做長期性的運籌帷幄。


而七殺者人,不怒而威,喜怒哀樂不顯於外,個性深沉,雖喜獨來獨往,不喜流於表面的交際應酬,但並非如武曲一定要有武器在手才能發揮才能,七殺人的工作團隊基本上不宜多人,走精英精緻小團隊更適合,因此七殺的類比更適合是探子而非將軍一星。

貪狼一星更不用多疑,特性明顯。

 

因此,依照以上特性的不同,則紫殺、紫破、紫貪分別:
 

紫殺:管理型,屬內才型。聽命紫微老闆的命令,拿到權力之後,幫老闆進行內部管理。  要注意的運作重點:"別自視太高,權力不是自己的,是別人給的。"

紫破:業務型,屬外才型。將在外君命可所不授,為了要發揮自己的才能,最好"適度"的走出去打天下,因為破軍畢竟只是前峰,還是要聽命於其它人的指揮,但是,偶爾出去風光一下時,那權,是自己的。要注意的運作重點:"不能太過自我拼博,必須要考慮後端的支援能力,不要一意孤行。

"紫貪:行政型,屬外才型,貪狼型的人眼光反而可以看的長遠些,因此,適合有內部授權的行政管理工作(對外),如專案經理,產品經理等等,都很合適這類人。要注意的運作重點:"手段高固然好,但必須要適當的放下身段尊重他人,才能做的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