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莎蘭德,終於被撤銷了告訴,並拿回她應有的公民權

精彩絕倫的三部曲,真的讓人愛不釋手!

這三部曲,不只可以拍成三部電影,應要拍攝成一年的影集才對,書中人物錯綜複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兩三小時電影,無法呈現出百態人生。

直搗蜂窩的女孩延續玩火的女孩最後被自己的同父異母的哥哥射殺腦部,住院後的莎蘭德很幸運的被救活,且遇到好醫生細心照料。但因牽涉到多起命案,不得不在醫院中休養並受到警方的監控。

而醫院外的一群朋友,除布隆維斯特外,阿曼斯基及玩火的女孩當初通緝的警方們,也分為兩大派,為了得真相到處奔走,只為了替朋友爭取人類最基本的人權-自由。

本書的重點,在描述莎蘭德從小受到的不平待遇,是國安局「小組」為了要掩飾身為俄國間碟父親的罪行,犧牲了女兒的人身自由。為了要讓事件合法化,串供把莎蘭德塑造成嚴重的精神病患及失能的女孩,只為了讓他被關在精神病院一輩子!書中也不斷在探討一個問題:國家憲法和國家安全的權衡問題。

最後,由布隆維斯的妹妹擔任莎蘭德的律師,在法院打了一個漂亮的勝戰,將這遲來的正義還給了莎蘭德。


 


本書中,有很大篇幅在千禧年雜誌社的總編輯愛莉卡身上。愛莉卡是布隆維斯特的好友合夥人兼情婦,愛莉卡被挖角至瑞典最大的報社做總編輯,卻也是奄奄一息的報社!愛莉卡到了報社後,為了要讓報社起死回生,得罪不少老員工,愛莉卡只好孤零零的面對職場的黑暗,並陷入生命威脅及信譽破壞的無助中,愛莉卡的故事也讓本書增添不少神秘的色彩。

只可惜,這三部曲,除了第一本龍紋身的女孩外,其它兩本,尤其是玩火的女孩,文字似乎沒有被重新審視過,贅述實在太多,有些文字及描述太過鎖碎,讓人讀起來很累,感覺作者只是為了要充篇幅,且似乎有很多置入行銷的嫌疑!

這三部曲的作者在完成三部曲後,就不幸去世,我想,是不是因為這原因,所以讓完成的作品,並沒有細心再重新潤飾及刪減?但不管如何,這三部,還是很值得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