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界放大


不論何時,請不時地從自己的工作中退出來檢視一下成果。問自己一些基本的問題:你目前的研究如何能解決客戶的問題?它如何能夠促進你的思考?這是你現在能做的,最重要的事嗎?如果這些工作對你沒什麼幫助,為什麼還要繼續下去呢?

~p79


 


看著桌子對面的客戶,有一股衝動想要寫 mail 告訴老闆,我真的不想幹!
同時心裡不斷的思考:「我是被客戶拿來罵爽的嗎?工作有必要做的那麼痛苦嗎?更何況什麼事都沒有作錯的情況下!」

這是我今日工作的感受!

現在,我試著書中所說的放大眼界,如果我退出來檢視一下大家的努力成果,也並不能解決客戶的問題,我們要怎麼辦?

我曾很明白的告訴客戶,【何謂問題?時程 delay 真的是問題嗎?

若訂出的時程表就是沒有道理,而造成我們延誤,這算我們的問題嗎?(73支程式要一半個月內完成)還是應要回歸到訂出合理的時程,以達到品質的要求!

當然,客戶完全不肯接受!


 


客戶的期望:不能延時程,要顧及品質。
結果:永遠在追前一批交付時程、品質,可以兼顧到嗎?

【若是如此,現在最重要的事是什麼?

欺壓自己的人力,以完成客戶的期望?

針對本書的內容,是否應都設定在講理的客戶前題下?
還是如同此章節的摘要:如果這些工作對你沒什麼幫助,為什麼還要繼續下去呢?


 


看不下這本書了,這是我今天的閱讀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