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翠的山谷中,阿古夜及男人相依坐杉樹下


「阿古夜,幫我想好名字了嗎?」男人温柔的問著。


「沒有...」


「為什麼?」男人問。


阿古夜淺淺的笑著,「不管取什麼名字,你還是你啊!」


「喔?」男人疑惑著。


「你知道為什麼嗎?」阿古夜轉過頭看著男人。


男人望著阿古夜,很想了解原因,只是急急的回答,「不知道。」


阿古夜笑著說,「人本來就沒有名字,在這世上,只有人有名字,貓狗也不需要叫對方名字啊!」


男人不了解阿古夜話中的意義,很不以為然的接著說,「可是沒有名字的話,人就不能叫對方了啊!」


「很久以前,當人還是神的時候,不用說話就能心靈相通,就可以了解對方。神的名字,並不是名字,而是他的工作,他的本質。」


「那麼,我的本質是什麼呢?告訴我,阿古夜,我真正的名字是什麼?」男人聽到阿古夜的回答,驚奇的望著阿古夜。


「這是秘密!」聽到男人的問題,阿古夜像是擁有秘密的孩子般開心笑著。


男人並不死心,繼續問著阿古夜「阿古夜,為什麼?告訴我,我的名字啊!」


阿古夜深情的望著男人,「名字有什麼用呢?你我的心靈不是相通嗎?這就夠了,不是嗎?」


「阿古夜...是誰教妳這些事情的?」男人還是不解,但面對著阿古夜的眼神,反而不好意思再繼續追問下去。


「是天...」


「天?」


「還有地...」


「地?」男人皺著眉頭,一臉無法置信的樣子。


阿古夜對他的表情好似沒有看到,望著遠方,嘴角勾起一絲絲神密的笑容,「自然界充滿著神的氣息,風有風神,火有火神,土有土神,岩石、樹、都有神,還有掌管這一切的神...」阿古夜望向男人,指著自己的身體,像是在對小孩教學般繼續的說道,「寄住在這身體裡的,原本也是神,人本來也是神。就像有掌管大自然的神,也有掌管人的神,還有同時掌管人和大自然,掌管全世界的神,靠著神的意志,我們才能活著。」


「阿古夜...」男人驚訝的望著阿古夜,他感到站在眼前的,仿佛不是那麼天真無邪的阿古夜,像是在祭典中替村人祈福的那個女孩。男人心中泛起一股莫名的恐懼!


阿古夜像是著了魔似的,不管身邊男人感受,只是繼續的說道,「禁地是天神下降,地神下升,天地相合之處,是不可讓人汙穢的神聖之地。所以,我們必須要保護這地方,不要讓看不到真實的人污染到它。」一刹那間,男人似乎看到阿古夜眼神變的堅定又帶莊嚴。


這時,阿古夜又變回温柔的聲音,仿佛之前的話都不曾存在,「你聽!你聽不到嗎?那音樂聲!」


「音樂?」男人越來越迷惑了,他完全聽不懂阿古夜在說什麼,望著說話的阿古夜,他感到一陣心慌,這個阿古夜並不是他日夜相處的那麼女孩!


而阿古夜並不理會男人,只是繼續的說道,「所有的生命,都是天地的音樂裡成長的...我-阿古夜總是能夠聽到天地發出的...快的聲音、慢的聲音、高的聲音、低的聲音...一陣一陣...從天上降下來的,從地上產生的,神的氣息吹出的音樂...降臨而產生,降臨而產生...美麗的音樂...」


 


阿古夜越說越興奮,完全不在意身邊男人訝意的表情,像是要全世界都聽到她的心聲,「這裡是充滿音樂的地方,眼睛看不見音樂的粒子閃亮著,彼此混合、彼此激盪、彼此融合,成為美麗的圓。變成金色的波浪,傳出美妙的音樂,傳到山上、森林、原野、鄉下,這裡是充滿音樂的地方,聽,聽不到嗎?聽到不孕充生命綿延不絶的聲音嗎?」


在一刹那間,男人看著站立著的阿古夜,莊嚴中充滿了光芒,猶如天上的女神般。


 


如女神般的阿古夜,漸漸地打開了一真的記憶之門。


「她在說什麼?」男人望著女神般的阿古夜,心中感到好像記起什麼來,是否有什麼重要的事,就算犠牲生命也非做不可呢?一真內心深處響著如此的呼喊。


男人心中充滿著疑惑,男人越是急於想要了解自己是誰、想要記起自己要做的重要任務是什麼,越是感到焦慮與疲憊!


阿古夜意識到男人的心意,嘆了口氣說,「請你休息一下吧!」阿古夜拿起身邊的毯子,像安撫小孩般的將男人平躺在草地上。


「這樣下去會...!可是,好像有聲音在我心中呼喚...到底是誰?他好像要把我從幸福的夢中喚醒...!但是我不想覺醒,想要一直留在夢的深淵裡。阿古夜,我想要一輩子繼續跟妳如此共眠...」男人精疲力竭的喊著,「這如果是夢,我情願一連子都不醒來!」男人感到累了,真的好累,他昏沈沈的睡去。


「可憐的你啊!」阿古夜撫摸著男人的額頭。


男人仿佛在夢中,卻又清楚的喃喃道著,「阿古夜...妳有梅樹的香氣...」


阿古夜嘆了口氣,「晚安,吾愛,忘了一切吧!」,她驚覺男人將從夢中覺醒了,她不知應要如何才能讓這男人的記憶抹去,她知道將要失去這男人了!


阿古夜慢慢地站起身來,望著湛藍的天空,看起來就好像是擁有人心的梅樹一般。那姿勢隱含著一種寂寥與苦悶,還有滲雜著悲哀與無奈,好像早已知道這是場無結果的苦戀。


人與梅樹,是一場沒有結果的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