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4/07/10,星期日,我的生日,兩位好朋友金及昱為我慶生,三人相偕至南京東路,靠近中山北路一家民歌西餐廳吃飯那天下午,風平浪靜


 


很奇怪,星期日的西餐廳人為何那麼少?不疑有他,畢業後相聚時間不多,三個女人七嘴八舌的聊著上班後的生活種種


 


快十點了,回家吧!


 


三人一走出餐廳,天啊,外面雨不大,但是風好大啊!是颱風來了嗎?不會吧?


 


金說,太晚了,打電話給她二哥,在中山北路的中山分局口等她昱住板橋,在中山北路坐了307至台北車站轉車,我呢?在中山北路等著 227回永和


 


風好大好大!


 


「啊!快跑啊!」


 


中山北路走廊下橫向招牌飛的到處都是,我只好躲到店面的內凹處,看著招牌在我面前飛來飛去,前面的機車全倒了。


 


到台北車站的公車一部接一部,等公車的人一個一個走了,227呢?227呢?227呢?227呢?227呢?227呢?等計程車吧!


 


到馬路上攔計程車,所有的計程車似乎都載了客人了,怎麼辦?心中開始急了起來!


 


對了,我有男朋友嘛,打電話至他家,他媽媽接的。


 


「伯母,可以找XX來接我嗎?我人在中山北路回不去!」


 


「拜託,颱風天啊,那麼危險,你自己叫計程車啊!」


 


」我掛了電話,從那次起,我有好幾個月沒有去他家


 


「對了,表哥!」我又打了電話到阿姨家。


 


「阿姨,我人在中山北路等不車公車回不去,可不可以找光燁來接我啊?


 


「颱風天啊,那麼危險,你自己叫計程車啊!」


 



 


第一次感到人情冷暖。


 


快十一點了,我打公共電話回家,告訴媽媽我等不到公車,連計程車都叫不到,若真的叫不到車,我先至台北車站等一晚了,最起碼那邊人多,比較安全。(當時很想至對面中山分局叫警察送我回去,可是不敢)


 


自救吧!


 


不管三七二十一,一人走到中山北路開始每一輛計程車都攔,有些空車一聽不順路不肯載,有些是停都不停,好不容易,問到一台計程車。


 


計程車說,這是朋友的車,他不是計程車司機,他是要趕回基隆還車。


 


「五百元,至永和,去不去?」


 


但一聽這五百元,司機說,「好,上車吧!」


 


我才一上車,疑,有兩個像國中生的小女生跟著我上來。


 


「你們是誰啊?我要回去耶,你們要去那裡啊?」


 


那兩個小女生是香港來的,住在朋友家,也是住永和,大約離我家不到5分鐘路程,我想,反正順路,就一起坐了。那兩個女生一直說謝謝!


 


走在中山北路的慢車道上,颳起一陣大風,分隔島上的大樹應聲倒在車子前面,差一點就碰到了計程車,真是驚險。但情況也好不到那裡去,大樹橫切在慢車道上,將整個慢車道全堵住了。


 


「糟了,過不去了!」三個女子加上一個計程車老伯,我們都嚇呆了,只是傻傻地待在車裡。


 


沒多久,後面一排車,大約六、七個男士下了車,到車前,合力將這棵樹抬了起來,讓出大約一台車可以過去的空間。


 


「啪啪啪啪啪…」後面站出來看的人及行人,都一起拍起手來歡呼著。


 


再一次感到台北人的溫暖.


 


回到家,媽媽坐在客廳裡玩排龍,看到媽媽偷偷的拭著眼角的淚水,唉,我真是


 


洗了澡躺在床上,大約己經快2點了,想到今天晚上發生的事情:


 


快樂、緊張、難過、失望、勇氣、傷心,一天之內的情緒起伏真大


 


不過,也讓我得到一個教訓─出門還是要看氣象報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